笙屿

让我陪着你走陪在你左右
绝不回头

【朱润】朱砂痣

禁上升禁白嫖ooc预警

很久没写be

史上写的最长的一篇!!!!

 

--

 

 

 

“他是所有人心里在盛夏里死于职场霸凌的白月光,但唯独是朱志鑫心里那个病死在秋末的朱砂痣”

 

 

 

陈天润死了,死在朱志鑫成为影帝的那一天,那天,朱志鑫站在领奖台上,刚好看到陈天润从落地窗前坠落,鲜血沾染到玻璃上,人群开始躁动,朱志鑫只觉得耳边有一瞬的寂静,随后就是刺耳的耳鸣,那个,陪着他从出租屋一路杀到自己成为影帝的人,死在了他熬出头的这一天,明明前一天晚上,朱志鑫给陈天润看自己被提名影帝的时候,陈天润还笑着夸他,说他们在终于不用担心回到那个破烂不堪的出租屋了

 

 

现在,陈天润的尸体,不,尸体都称不上,这座可以成为塔的建筑已经将陈天润摔的不成人样,而他的爱人,亲眼目睹了他的死亡

 

 

领完奖,朱志鑫就提前退场了,盛夏的夜晚,是聒噪的蝉鸣,朱志鑫却觉得安静,那个跟了他十年的小孩,死了

 

 

他眼神空洞,恍恍惚惚的走在街道上,一辆车从黑暗里钻出来,直直的撞向了朱志鑫——

 

 

朱志鑫睁开眼,出租屋?他不应该在ICU吗?自己都飞出去三米远了怎么还四肢健全?然后,陈天润突然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,“嘿,我从家里跑出来找你了”蓝色校服?他回到十八岁那年了?朱志鑫像是疯了一般冲过去,抱住陈天润,哭的不能自已,半晌,陈天润才挣扎了几下,“轻点…我要断气了…”朱志鑫很侥幸,上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,让他再次拥有了陈天润

 

 

他自己都忘了,陈天润跟自己吃了十年苦,原来也是个养尊处优的少爷,他哭完了,就抱着陈天润躺在那个狭小的沙发上,“今天去干嘛?”陈天润想了想,“我想去玩玩摄影,你去当我的御用模特吧”朱志鑫注意到了,门口还放着一个看起来价值不菲的摄像机,朱志鑫感叹,有钱真好

 

 

陈天润带着朱志鑫去了一片很大的玫瑰花田,“你会骑摩托吗”朱志鑫不假思索“会,但没证”“你待会别给我创死了”陈天润嘲讽道

 

最后是找人把车骑过来了,“你别不信,我高考完就去考摩托车证,等你高考完我就带着你满世界飞”陈天润只是笑笑,朱志鑫趁热打铁,“所以摩托车让我骑会嘛”陈天润还是笑着,提膝,一脚踹向朱志鑫,“骑个球,你看我像不像摩托车”“那我能不能骑你”陈天润脸红了个彻底,“你的道德呢?怎么敢对年仅十七的纯情男高说出如此不知廉耻的话语”朱志鑫轻咳一声,“我成年了”陈天润彻底炸毛了,逮着朱志鑫就要打一顿,朱志鑫抱着他,一边笑一边安慰陈天润,陈天润比他矮一点,低下头刚好能吻到陈天润的唇,然后,猝不及防的,陈天润就被朱志鑫给亲了,朱志鑫似乎对这件事很熟悉,抱着他吻了将近一分钟脸都不带红一下的—当然陈天润还是发现了朱志鑫红透了的耳尖,没好气的说。“流氓”

 

 

朱志鑫眼里笑意不减半分,“消气了吗”“不行的话我再亲一次”陈天润连手指尖都在往外冒着热气,却又故作高冷“呵,来拍照吧”“来了~”

 

 

 

那天的玫瑰花海很美,陈天润和朱志鑫都这么觉得,尤其是两个人看到对方因为接吻而红肿的嘴唇,目光都在下意识的躲闪,带着温柔的笑意和少年特有的青涩

 

 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朱志鑫高考结束,分数很理想,陈天润问他想选什么专业,朱志鑫突然想起,上一世自己就是误打误撞自己选择了艺考的路,才连累了陈天润,这一世,他可不希望重蹈覆辙,他闭了闭眼,“我想学医”陈天润看着他,“你不是想去娱乐圈吗,你可是艺考第二就那么放弃了?”朱志鑫摇摇头,“万一你爸妈因为我的职业不想让我进门,然后连累你了怎么办”陈天润眼神里满是坚定,“不会的,如果真是这样,我愿意陪你”如同上一世,陈天润劝他实现梦想的样子,但朱志鑫自己也心知肚明,陈天润的梦想,从来不是娱乐圈,而是医学,但最后还是跟他一起趟了这条娱乐圈的浑水。朱志鑫在用尽一切的改变那个悲剧,可惜,上天给的剧本就是阴阳两隔

 

 

 

现实世界,苏新皓皱着眉,站在朱志鑫的病床前,他作为两个人的化妆师,是为数不多深交了的朋友,医生告诉他,朱志鑫潜意识里并不想苏醒,可能是在梦里见到了重要或者已经故去的人,虽然救助很及时,朱志鑫已无大碍,但尽管苏醒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苏新皓看着朱志鑫,惋惜的叹了一声,多好的两个人,一个死于职场霸凌,一个在梦中不肯苏醒,苏新皓倒是有个办法能刺激朱志鑫,但朱志鑫要是通过这种刺激醒来,多半也得疯。他有的,是陈天润半年前写的遗书,说,他如果不在了,就把这个交给朱志鑫。朱志鑫不知道,陈天润身体上的疾病稀缺的很,几百年来也只有两三个生过这种病,更何况陈天润放弃了治疗,那时候,陈天润肉眼可见的在瘦,但他们连让陈天润正常死亡的那天都没等到,陈天润被人推下楼摔死的消息先到来了

 

另一头的世界,朱志鑫被国际上很有名的一家医学院录取了,他成绩很好,学了四五年在行业上已经小有名气,后来,陈天润学了心理,去了精神科,二十四岁的时候两个人去见了家长,没有上一世的大吵大闹,陈天润的父母只是象征性的问了朱志鑫的各种信息,最后点了点头,“小润很喜欢你,你要照顾好他”

 

 

陈天润和朱志鑫的婚礼在陈天润的二十六岁生日,两个人去了海边,阳光照在他们身上,朱志鑫握紧了陈天润的手,“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天”终于等来了他们作为普通人时的婚礼,有家人有朋友…..

 

朱志鑫看着陈天润,“我爱你”

 

 

 

 

日子平淡的过到了朱志鑫二十七岁这年,陈天润突然像是被夺了舍,脸色一日不如一日,以前朱志鑫抱着他还能感受到一些实感,现在……朱志鑫打量着陈天润细的离谱的腰,“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,陈天润”朱志鑫很少喊他原名,多半是真的生气了,陈天润还想扯个理由糊弄他,“就算需要减肥也不可能瘦到这个地步吧,”朱志鑫看着他,陈天润叹了口气,坐下,“明天陪我去体检吧”朱志鑫心里咯噔一下,隐约预料到了什么

 

 

当体检报告递到朱志鑫手上的时候,朱志鑫的瞳孔一下子就缩紧了,他就是医学生,偏偏这病还和自己的专业挂钩,但百年来几乎生这种病的人几乎没有,所以,他只能看着自己的爱人死去。陈天润坐在他身边,轻声开口“这是我家里的隐性疾病,但几百年来只有两个祖辈得过,而我,是第三个,这种疾病只有到了二十五六的时候才能检测出来,我,也没想到我的运气能这么差”

 

 

陈天润以为朱志鑫会愤怒的离开,但朱志鑫只是吻了吻他的嘴角,“没关系,我会拼尽一切的治好你”陈天润眼眶红了打扮,最后还是没忍住,扑在朱志鑫怀里嚎啕大哭

 

 

后来,陈天润彻底病倒了,连呼吸都变得微弱,就如秋末时分的那片枯叶,兜兜转转,还是落到地上,和千千万万的落叶一起,被埋没在土壤之下,带着盛夏时分他与风的记忆。

 

“朱志鑫,代我再次去那片玫瑰花海看看吧,在明年的盛夏”

 

 

陈天润,病死在那个朱志鑫梦里的秋末

 

 

 

“朱志鑫!别睡了!”一阵喊叫声把他叫醒,朱志鑫打量着四周,是间病房,看来是场很漫长的梦啊“你他妈都睡了三个月了”苏新皓叉着腰,看着朱志鑫,见他醒来“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朱志鑫一头问号,“你是苏新皓啊”苏新皓点点头,“朱志鑫,这两天你做点心理建设,我有些话要告诉你”

 

 

三天后,苏新皓递给朱志鑫一个上面挂着许愿瓶的项链,瓶子里朱志鑫送给陈天润的一枚戒指,手里还拿着一封信,“看吧,陈天润给你的”朱志鑫接过信,开头就是

 

“如果你能看到这封信,那我大概率是不在这个世界上了,我很抱歉,我说了很多谎,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我患有很稀缺的疾病以及严重的抑郁症,但我只有你了”

 

内容很长,陈天润许多怪异的行为都在信里解释了,最后,陈天润写下

 

“代我去看一次南城的玫瑰花海吧,在明年的盛夏,那里有我们相爱过的痕迹”

 

朱志鑫去了一次南城的花海,那里已经被推平,没有玫瑰花了,也没有相爱的少年在夕阳下拥吻的身影了。

 

“玫瑰花终究消失,相爱之人终归阴阳两隔”

 

 

END


评论(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